“世界粮食日”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18-10-16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是人类生存之本,经济发展之基。值此2018年第38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关注国家粮食安全。粮食安天下安,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才有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安全,才有人民的安居乐业。当今世界仍有八亿多人处于饥饿之中,超过一亿人受到粮食严重不足的威胁。我国虽然粮食连年丰收,但人口持续增长、消费刚性增长、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国情决定供求将长期保持紧平衡态势。粮食安全这根弦依旧要紧绷。广大人民群众要高度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关注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安全。
  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我国一年餐桌上的浪费相当于两亿人的口粮。爱粮节粮既是传统美德,又是现实需要,更是责任担当。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社会风尚。
  开展爱粮节粮行动。从自身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自觉做到节约用粮、科学用粮、适量用粮,提倡不浪费一粒粮、一滴油,提倡不剩饭、不剩菜,养成勤俭节约、饭菜光盘的良好习惯,争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先行者、示范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粮节粮,你我责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社会,为保障我省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