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举办2018年全省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8-04-08

  3月28—29日,省粮食局在佛山市顺德区举办了全省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班。省粮食局领导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各地级以上市粮食管理部门、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了培训。

  省粮食局领导强调,从去年各项专项检查结果看,全省安全储粮、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在检查发现问题中占主要比例,从中可以看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仍然存在着一些盲区和短板。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为增强培训效果,此次培训首次采取学员现场检查能力测试和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1个地级市学员共分为10组,在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直属库,分次分批分组进入模拟区域,进行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能力测试。省粮食局现场安排监考人员,监督各组在限定时间内提交检查发现问题汇总表。评审组专家现场阅卷评出测试成绩,测试成绩作为该组所在市学员培训成绩归档保存。

  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安监局专家进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的宣传讲解;省粮油仓储和安全生产专家对现场考核测试知识点进行针对性授课,点评各组测试结果。同时结合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内容和特点,通过大量案例分析,讲授粮食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点和防范知识,全面提高学员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和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学员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方法形式新颖,而且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理论与应用相联系,针对性强,印象深刻,使学员在较短的时间内切身体验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严谨性、科学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学员的安全管理理念。会上,省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要求,各地各单位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要学以致用,在今年部署开展的全省地方储备油库存专项检查、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中,切实履行部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