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油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5-12-29

  12 17 日,省粮食局在东莞市举办了全省粮油统计业务培训班,贯彻国家粮食局关于启用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的工作部署,对信息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培训,同时布置 2016 年全省粮食统计工作。省粮食局吴津伟副局长 、邵信辉副巡视员 出席开班仪式 ,吴津伟同志作开班讲话 。各地级以上市、佛山市顺德区粮食主管部门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负责粮食统计业务的科长,以及各市、县(区)粮食部门统计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吴津伟副局长充分肯定全省粮食统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一是搞好新旧统计制度衔接,为统计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夯实了基础;二是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统计任务,为粮食安全保障中心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三是增加供需平衡调查内容和范围,为研判全省粮食安全形势提供了权威依据;四是大力开展仓储设施专项调查,为建立和实施粮食仓储设施保护制度摸清了家底。

  吴津伟副局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粮食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粮食统计工作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粮食市场调控的必然要求,是强化行业指导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市场监管的必然要求。各地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抓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吴津伟副局长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围绕粮食中心工作,强化领导,服务大局。 2016 年粮食统计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一是抓好网络直报,提高统计信息化水平。二是抓好质量控制,提高统计数据权威性。三是抓好统计分析,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培训班通过现场讲解、实际操作和面对面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培训人员增强了做好粮食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基本掌握了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进一步熟悉了各类统计报表的填报要求,为做好 2016 年度粮食统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