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拨救灾物资,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1-04

  据气象部门信息,2018年12月28日,我省气温急剧下降至入冬以来最低值,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降至-5℃~-2℃,粤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和冰冻、局部有冻雨,并出现道路结冰。
  为确保受低温影响地区群众温暖过冬,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御寒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木灵指示:要提前部署,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及时调拨御寒棉被和棉衣等救灾物资;做好车辆保障,同时要注意夜间作业安全。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调拨通知,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12月28日向清远市紧急调运棉被2000床、毛毯1000床、棉大衣600件;29日晚又连夜向韶关市民政局调运棉被3500床、棉大衣2600件,并于30日凌晨2时前运抵韶关市,及时将御寒物资送到灾民手中,保障困难群众不受寒冻危害。
   这是机构改革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首次调拨救灾物资,成功应对了入冬以来第一次寒流。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及区域仓库将继续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救灾物资最快速度送到灾区,确保救灾物资“调得出、用得上、有保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里。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