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温暖人心--省粮食局组织为患病干部献爱心活动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6-05-03

  近期,我局先后有3位干部经医院诊断身患重病,局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及时给予了关心和慰问,使患病的同志倍感温暖。为进一步表达组织和同事的关怀,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4月21日,局机关工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为患病干部献爱心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为患病干部捐款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战胜病魔。

  倡议书发出后,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作出批示:“此活动非常有意义和特别暖心”,并在第一时间将捐款送到局机关工会,谢端局长及其他局领导纷纷带头捐款,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在外出差和休假的同志专门打电话委托同事代为捐款,工勤人员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也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伸出援手,踊跃捐款献爱心。特别是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委书记谢毅文同志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公司有关部门主动与局机关工会对接,发动本部及其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捐款。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此次爱心活动共筹善款66600元,其中,机关干部职工46人共捐款22400元,省粮科所(安全中心)16人共捐款5600元,省储备粮总公司(含其下属单位储运公司和交易中心等)101人共捐款38600元,彰显了粤粮人“扶危救难,乐善好施”的爱心和真情。

  4月29日,由谢端局长带队,代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献爱心的所有同志,看望生病干部并将捐款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强面对,积极治疗,早日康复,并表示局领导和干部职工一定会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战胜病魔,早日重回工作岗位。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局机关工会组织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给患病的同志传递希望和坚强,激发他们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我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了党员和干部职工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爱的情怀,亦诠释了“天下粮人是一家”的高尚品格。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