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端局长赴佛山市督导巡查粮食库存检查省级抽查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17-05-05

  

  4月24日,省粮食局谢端局长带队赴佛山市,对粮食库存检查省级抽查工作进行督导,并巡查了粮食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同时,邀请省政协委员、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年海参与监督。督导组听取了省级抽查第三组以及佛山市和南海区粮食局关于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粮堆测量情况,查阅了工作底稿和企业自查资料。
  谢端同志对省级抽查组认真细致、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及佛山市和南海区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做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是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对粮食工作的重要批示、确保全省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随着地方粮食储备规模和粮库建设任务大幅增加,如何加强粮食库存监管是各地各机关部门和单位面临的重要课题。当前,粮食库存监管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责任更大,全省各级粮食部门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把库存检查工作抓实抓好,做到“四个必”(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帐必核、查必彻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完善制度,建立粮食库存检查长效机制。要以此次省级抽查为契机,全面提升仓储管理水平,持续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督导组还现场检查了库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和器材库房。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