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华常务副省长到我局调研 强调确保粮食安全 创新运营机制
来源:
时间:2012-12-04

  1 2 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 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到省粮食局调研,并考察了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在听取汇报和观看粮食模拟交易演示后,徐少华鼓励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不断创新探索更好的经营和盈利模式,为广东打造“销粮大省”作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我省粮食工作汇报后,徐少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粮食系统坚持一手抓政府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一手抓粮食流通市场机制的完善,有效确保全国最大粮食主销区粮食安全取得的显著成绩 。徐少华 希望全省粮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 党的 十八大精神, 确保全省粮食安全, 加快完善粮食流通 新 体制,深入推进销区粮食安全保障示范区建设, 努力开创我省粮食工作新局面。 一是 始终坚持 将 粮食安全保障作为长期战略不动摇 ,把粮食工作作为 民生 需求 底线 和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好。 二是 始终坚持市场配置粮食资源的运行机制不动摇 , 着力完善粮食流通新体制, 运用市场机制鼓励 各类 企业在 粮食 收购、储备 、流通等环节 发挥 积极 作用。 三是 始终坚持加强粮食部门自身建设不动摇, 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制度监管,促进储备 粮交易公平 公正公开 。

  徐少华希望粮食部门在粮食流通管理工作中,要注意 研究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 加强管理与盈亏平衡的关系 、政策 储备与 搞活 经营的关系, 进一步 提高 储备粮管理经营的综合 经济效益。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