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超强台风“山竹”安全防范和粮食应急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9-16

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局、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
  当前,台风“山竹”已逼近我省。根据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动员令》(粤府明电〔2018〕55号)以及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超强台风“山竹”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粤安办明电〔2018〕27号),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超强台风“山竹”安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投入防风防汛工作。各地粮食系统及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和马兴瑞省长批示指示精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台风防范工作。主要领导务必坚守岗位,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将各项防范措施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做好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等工作。
  二、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各地粮食系统及有关单位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防风防汛责任,服从抢险救灾统一指挥,认真做好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要加强对企业库区、仓储设施和仓储设施建设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确保在库粮油安全、在建粮油仓库施工安全。
  三、加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工作。要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全面掌握市场供应动态和粮食库存情况,发现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提前准备工作预案,加强粮食调度,保证粮油库存量充足、粮油产品敞开供应。要指导粮食应急保障企业提前做好粮食加工、供应、配送等应急准备,确保台风期间市场粮油供应。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军粮供应应急保障预案,做好应急物资筹措,加强与部队沟通和衔接,做好执行任务部队的军粮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军粮供应满足部队需要。
  四、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和重大问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

广东省粮食局

2018年9月15日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