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培训助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
来源:
时间:2016-06-01

——省粮食局举办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培训班
  4月27日,省粮食局在东莞市常平镇举办了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培训班 ,邀请中粮工程科技(郑州)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专家分别讲授了《广东省粮食仓库建设指引》、粮食仓库信息化建设和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管理等内容。省粮食局林善为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各级粮食管理部门及项目单位约130人参加了培训。
2014 年底,国家调增我省粮食储备规模,增储比例达 119% ,我省相应的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任务较重。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粮食局高度重视我省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分 3 批下达 了我省粮库建设规模446万吨,共安排粮食仓储设施项目 75 个 ,中央投资补助 8.63 亿元。国家要求 上述所有项目于2016 年底前 建成,并纳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内容。为加快推进粮食仓储设施中央投资补助项目建设,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建设任务,省粮食局举办了此次培训。
  林善为同志在培训班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多学善思,学以致用,通过理论指导解决实践遇到的难题;要强化项目建设管理,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提高项目建设水平,保质保量、依法依规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任务,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交出满意的答卷。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交流,普遍反映培训内容接地气、效果好,富有实用性和针对性,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和难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建好仓、储好粮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