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工作总结暨全省粮食储运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3-05-17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粮食工作重要讲话 精神 和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关于 “ 粮安工程 ” 的工作部署 , 全面总结我省 2010年至 “ 十二五 ” 期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工作 ,部署 2013年全省粮食储运工作, 省粮食局于58日在广州召开全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工作总结暨全省粮食储运工作座谈会 ,副局长谢端、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调研员戴建岚、省财政厅工贸处赵行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有关领导、省粮食局各处室负责人、省粮食科学研究所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端副局长首先向会议代表转达了张军局长的三点意见:一是我省农户科学储粮工作任务提前并超额完成,值得充分肯定,切实为储粮农户办了好事;二是衷心感谢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位同志的支持配合;三是感谢省财政厅全力帮助解决地方配套资金,切实减轻了各有关市县的财政压力。随后,谢端副局长从组织保障、方案制定、政策落实、思路创新、做法体会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省实施了三个年度,为全省 24 万农户生产配送了示范仓的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工作,要求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并探索建立科学储粮长效机制。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员戴建岚充分肯定了农户科学储粮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粮油仓储和物流项目申报中央投资补助的条件。省财政厅赵行旺结合在粤东、粤西的调研经历,对省粮食局在专项建设过程中的政策执行和措施制定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同时传达了国家粮食局基础设施建设和粮油仓储管理会议精神,根据实施“粮安工程”等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修复“危仓老库”、开展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活动等重点工作,并通报了 2012 年度投资统计和仓储统计情况。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对《广东省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广东省修复“危仓老库”规划( 2013-2017 年,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对 2013 年粮食储运工作,谢端副局长提出了以下工作意见:一是继续做好减损惠农工作,探索更多惠农工作新途径;二是认真抓好粮油仓储安全生产;三是大力开展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活动;四是积极做好“危仓老库”修复的前期准备工作;五是加快推进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六是切实做好粮油仓储单位备案工作;七是组织开展 2013 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