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用权敢于担当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5-10-28

——我局召开2015年党组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月19日,局党组召开了2015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局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粮食质量安全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云州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刘云山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有关精神。他指出,“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强弱、从政修养的重要标准,是体现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切实防范用权风险,不能有特权思想,不能胆大妄为,不能为情所困,要严字当头用权,正确行使权力,做“严以用权”的表率。

  谢端同志在发言中结合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体味人生“上止正”》谈了个人体会,她指出,领导干部要把“严以用权”当作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权为民所谋、权为官之责、用权如履冰,要“心存上进”,真抓实干,忠诚担当,扎扎实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要“适可而止”,遵纪守法,干净干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行使手中的权力;要“心有正气”,秉公用权,公道办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公平公正、履职尽责,切实为推动粮食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善为同志围绕第三专题“严以用权”作了中心发言,从权力是谁给的,为什么要“严以用权”,不“严以用权”会产生什么后果,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等四个方面谈了个人体会,一是强化宗旨意识,从思想上建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人民公仆,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二是强化制度约束,促进“严以用权”法治化、常态化。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依法依规推进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三是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把组织管理和个人自律结合起来,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争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四是强化实干精神,推进粮食工作取得新发展。要按照“严以用权”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粮食工作的落实,保障全省军需民食,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夯实良好的基础。

  津伟同志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树立正确权力观。权力来自于人民,来自于组织,有多大权力,就有多大责任。二是行使权力要体现正能量。做任何事情都要往正能量方向去考虑、去努力,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三是行使权力要符合工作实际。要落实岗位职责,紧密结合粮食工作实际,以严和实的精神干好事、干实事,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落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严以用权”,严是标准,用是途径,权是关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干好事,干实事,实实在在谋划粮食工作科学发展。

  云州同志小结指出,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专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尤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落实局专题教育方案。对照局专题教育方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开展得更具粮食特色,坚持做到专题教育与粮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及时总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要在前阶段专题教育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专题教育总结工作,局党组将在11月中旬听取总结汇报。四要提前谋划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为年底前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全体干部大会(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情况进行发言并作出整改承诺)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