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1年
粮食流通统计及应急预案视频培训班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12-20

  为贯彻执行好新修订的《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及《广东省粮食应急预案》,12月17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1年粮食流通统计及应急预案视频培训班,部署粮食统计年报工作,讲解《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广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广东省粮食应急预案》相关内容。邓伟珍副局长作开班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粮食和储备部门粮食储备与调控业务科(处)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各项统计业务及粮食应急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企业统计员共30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邓伟珍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粮食统计和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省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紧紧围绕粮食安全保障中心工作,加大统计监测力度,认真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以底线思维做好各项粮食应急工作,为确保全省粮食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对粮食统计及应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对粮食统计及应急工作带来了新考验。各地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统计和应急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执行好新制度新预案。近期,一要广泛深入开展新制度新预案培训,二要做好年度统计调查工作,三要抓紧修订完善本级粮食应急预案,四要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粮食保供稳价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新制度新预案,掌握了粮食统计年报填报审核要点,为做好粮食统计及应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