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成功举办省粮食质量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3-06-28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省粮食局于624日开展了省粮食质量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周,省粮食局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了活动公告,详细说明了活动内容、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等。具体承办开放日活动的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认真做好 参观流程安排 、宣传资料制作、人员分工确定等 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各项安排顺利进行。

  活动于 24日上午9 : 30分准时开始。参加活动的市民及新快报、南方都市报、南方电视台等 媒体的记者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受控实验室,并由技术解讲员向参观者介绍了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等 主要 检测卫生指标的 精密仪器的 简要原理和操作方法,介绍了实验室的检测流程,以及 现场演示 了 大米 的 新陈试验 ,使参观者进一步了解了粮食质量和卫生指标检测的基本知识。同时,技术讲解员还 向 参观者讲解了如何选用大米等 粮油质量有关实用知识,解答 了 有关粮油质量方面的疑问, 整个活动互动气氛活跃、融洽。

  本次 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 圆满完成了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主题日活动的任务,得到了参观者的充分肯定,体现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特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