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18-11-29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月28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再次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木灵同志主持会议,吴津伟、林善为副局长,邵信辉副巡视员等领导参加,并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贯彻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联系学、系统学,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和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力量,勇于担当,扎实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迈上新台阶。

  木灵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扎实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即开展1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主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统筹安排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上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抓落实、下功夫、出实招,积极推动重点工作与重要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三要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创新发展。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保持改革定力、弘扬改革精神,结合机构改革有关部署和要求,把握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新举措,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继续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实现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