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入选国家“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重点支持省份
来源:
时间:2015-07-10

  
  根据财政部《关于启动2015年“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6日,省粮食局林善为副局长带队参加了财政部在北京召开的专项资金安排评审会。
  此次专项资金安排遵循“集中资金,突出重点;公开评审,择优竞争;明确责任,限期完成”三项原则。全国共有15个省(区)参与竞争,取前八名入选。我省由省粮食局副局长林善为同志作申报方案陈述,省财政厅、粮食局有关同志参加答辩并接受专家质询。经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打分,我省入选重点支持省份。
  粮食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包括一般维修、大修改造和功能提升, 主要是对粮仓地面防潮、屋顶保温隔热及防漏处理、墙体的加固与密闭性加强、门窗改造、保温隔热、消防设施完善等,并适当配置适用的仓储作业设备,提升粮情检测、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等功能。据调查统计,目前 我省 需要进行 维修改造的仓容 140万吨,需要功能提升的仓容210万吨,约需投入维修改造资金 41378万元 ,除申请中央财政补助外,其余主要由地方财政和企业筹措解决。
   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全省粮食仓储设施水平,彻底消除储粮安全隐患,为全面落实新增储备任务夯实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