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开展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联合检查调研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2-21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加强进口粮食安全风险防控,12月1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组成检查调研组,由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带队,采取部门联合、省市联动的方式,赴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顺德直属库、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直属库开展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联合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组听取了佛山市、顺德区粮食部门,以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有关情况介绍;查阅了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顺德直属库、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直属库进口粮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台账资料;进入进口大米、进口小麦储备库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库点的进口粮食风险管控体系健全、落实规范。

  检查调研组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建立进口粮食疫情联防联控制度,把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要求落到实处,严防有害生物传入。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在各自职能范围内落实监督责任。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严格流向管理,健全粮食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组织开展安全风险监测,健全全流程溯源管理体系。三是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探索完善进口粮食管理制度,为全省进口储备粮监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坚决守住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底线。

IMG_20201218_113149.jpg


IMG_20201218_100454.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