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两省区在广州举办粮油产品推介洽谈会
来源:
时间:2013-10-14

  为进一步巩固 和加强桂粤两省区粮食产销合作关系,1010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广东省粮食局在广州市共同举办 2013年广西优质粮油产品推介暨桂粤粮油购销洽谈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黄日波副主席、广东省政府 陈世庆副秘书长 出席了会议。 两省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行业协会和180多家粮油企业,共400 多 人参加了推介洽谈会。

广东省粮食局张军局长在会上强调,合作共赢是时代发展的主流 。 进一步 加强 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 购销 关系,是实现粮食有序流通和资源有效配置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农民增收和确保区域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粤桂 双方在粮食产销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 广东是全国最大的粮食主销区,每年粮食需求量超过4200万吨,其中,需由省外购入2800多万吨。 广西是稻谷主产区,近年销往广东的 优质 稻米也在逐年增加 ,为我省提供了可靠的粮源。 目前,两广已有多个地市 的企业 通过建立生产基地、开展订单生产等形式,逐步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 他希望双方能够 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共同 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两省区粮食局签署了粮食购销合作协议 , 广西区每年可向广东粮食市场提供商品粮40万吨以上。双方还在开展跨区域产业经营与合作、发展粮食生产基地和购销贸易、开展粮油加工转化项目合作、举办粮食交易会、加强粮食行业管理工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洽谈,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广西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国泰粮食集团、桂林永福福寿米业和广东东莞太粮米业等 4 家 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企业的产品优势和合作愿景。 双方 有15家粮油企业签订了 共 17万吨的购销合同或 意向书 。 此外,约30家广西粮油企业进行 了优质粮油产品现场展示和推介,主要有优质米、有机米、绿色米、长寿米、香糯、红米、黑米,花生油、调和油、橄榄油、茶籽油、火麻油等特色粮油品种。

两省 区 粮食部门和企业表示,将以此次推介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粤桂双方粮食系统交流合作领域, 共同 开创粤桂粮食产销合作事业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