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召开2017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7-09-05

  9月1日,局党组召开了2017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主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正在开展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创新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谢端局长、林善为副局长、邵信辉副巡视员参加并做重要讲话和发言,会议扩大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总公司主要领导。

  津伟同志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推动我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主题,作了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纪律教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粮食人拒腐防变堤坝,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和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注入动力、提供保障。一是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二是严明纪律,做理想坚定、勤政廉洁的合格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政。三是强化防控,把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抓党规党纪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扎细扎牢制度的“笼子”,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四是扎实推进,切实把教育学习活动贯穿到粮食工作中去。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参加“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我省粮食事业改革发展。

  信辉同志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结合多年粮食工作实践,从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应把握的重点和注意的问题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粮食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体现,也是全省粮食系统改革发展和更好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他认为,要从进一步转变粮食行政管理职能、加强粮食市场调控、促进粮食产业发展、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提升粮食信息化水平和加强粮食机构和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把握工作重点,要注意转变观念、结合广东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和总结经验,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推进我省粮食工作改革、转型和发展。与会的其他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总公司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

  谢端同志指出,与会每位同志准备充分,都能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很好的体会,并对如何开展好“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如何破解我省粮食行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大讨论活动开了好头。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地参加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大讨论活动,为全省粮食系统大讨论活动作出表率。一要严守纪律规矩,努力打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党纪法规和粮食流通政策法规的学习,尤其要认真学习《正风反腐2017教育读本》《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等学习资料,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依法治粮、依法行政,培养一支廉洁奉公的粮食人队伍。二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我省粮食行业转型发展。要按照国家粮食局的部署,在进一步深化我省“南粤粮安工程”建设和“争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和“更主动作为、更科学作为、更有效作为,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等学习实践活动基础上,围绕“三个转变”“三破三立”“六项任务”“三项保障”,广泛组织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体现广东特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全体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对我局年度工作计划熟记于心,按照国家“5+7+6”和我省“7+5+6”重点工作部署,对号入座,加大工作力度,特别要在吃透精神、谋划部署、组织协调、解难执行等四个环节上多下功夫,从数量和质量上抓“落实、落实再落实,优化、优化再优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津伟同志小结指出,与会同志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主题,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发言,谈了个人见解和体会,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更加丰富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思路和方法,达到了这次中心组学习目的。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抓好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成果转化,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我省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凝聚力量推进我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