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晓光局长带队赴深圳调研督导粮食供应 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1-19

  1月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带队赴深圳市调研督导粮食市场供应、军粮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伟、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俊明参加调研。

  肖晓光同志一行实地督导了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储备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笋岗军供站军粮供应情况、宝安粮食交易中心粮油市场保障情况,并与深圳市中泰米业、盛宝粮油、稼贾福实业、鹏润米业等民营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肖晓光同志指出,深圳作为最早实施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圳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更加担当作为、大胆创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在构建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物资储备体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肖晓光同志强调,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一是引导企业及时投放名、特、优等适销对路粮油产品,确保节日期间粮油市场货足价稳。二是筹措充足粮源,丰富供应品种,安排好节日值班等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军粮供应及部队官兵多样化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慰问活动。三是强化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作业环节安全生产管理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控。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