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省价格监测中心结对开展党性教育暨工会活动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6-07-13

  

  为庆祝建党 95 周年,加强党员意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6 月 30 日,我局和省价格监测中心结合 “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结对开展“ 我是共产党员 ” 主题党性教育暨工会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东莞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和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的知识竞答。
  在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通过各种生动的历史图片、战具实物、林则徐硝烟与鸦片战争史实陈列等,大家了解到在鸦片战争中,我们的民族英雄和那些不为人知的民族楷模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卫国家和人民,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而又沉重的抗击外敌侵略的历史篇章,感受到那些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民族英烈和人民楷模的英雄事迹;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通过参观建党 95 周年纪念展的 “ 探寻真理 -- 从认识到实践、开拓新路 -- 引领组织建设、精英荟萃 -- 舆论宣传重镇、如火如荼 -- 全国工农运动先锋、蓄势待发 -- 中共军事建设起点 ” 等五部分,认识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了解了一件件意义非凡的事件,重温了共产党人在这里描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通过结对参观学习及党的知识竞答等学习方式,干部职工不仅接受了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而且加深了对发改系统兄弟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和工作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干部身份,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始终跟党走,忠于党,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员本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