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3-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及我省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解读《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简称“一规定两守则”),推动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标准及规范落到实处,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管理及从业人员切实做到应知应会,省粮食局于31516日在中山市举办了全省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省粮食局领导出席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粮食管理部门、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供销社相关人员共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省粮食局领导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充分认识举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让《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在我省粮食行业落地生根,真正成为粮食行业从业人员的行为准则和作业规范,切实保障储粮安全、生产安全;高标准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各地市粮食管理部门要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对市县粮食管理部门和基层粮食企业相关管理和作业人员的全员集中培训,并要切实将“两个守则”贯彻到日常管理工作中,促进“两个守则”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全面执行。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油储运领域首席科学家曹阳教授、京粮集团高级技师高玉树部长两位专家就“一规定两守则”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效果较好,培训内容契合当前我省粮食储备规模大幅增加、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任务日益艰巨的新形势,实用性和针对性强,为推动“一规定两守则”落地生根,进而提升我省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期间,部分学员就“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进行了座谈,省粮食局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充分认识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国家重点扶持的宝贵机遇,统筹规划、全面铺开、分类建设,通过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尽快提升我省粮食流通管理水平。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