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粮食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来源:
时间:2018-04-2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省粮食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层层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精心谋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带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局党组和局领导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坚持局党组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机关党委组织学习。2018年以来,党组集中学习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机关党委扩大会组织学习2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做到学习领会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融会贯通到位、实践落实到位。
二、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将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各党支部也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支部专题学习,党员干部积极探讨和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国情省情粮情的认识和把握,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学深学透。2018年以来,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学习30余次,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10余次。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觉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扎实的工作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以刻苦钻研的劲头“学懂”,以系统全面的方法“弄通”,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实”。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八个本领”,驾驭新时代粮食工作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粮食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坚持重点带动,确保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落实和“十三五”粮食安全保障规划实施有新成效;
  二是坚持战略思维,确保与黑龙江粮食对口合作及与其他主产区粮食产销合作有新发展;
  三是坚持民生为本,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保障能力有新提高;
  四是坚持规范高效,确保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水平有新提升;
  五是坚持科学谋划,确保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
  六是坚持安全发展,确保粮油市场监督管理有新局面;
  七是坚持市场导向,确保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有新格局;
  八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粮食系统建设有新气象。通过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保障群众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健康,为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供强力支撑,全面推进“南粤粮安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粮食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