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紧急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13-06-14

  531日,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因配电箱打火触发特大火灾事故,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为切实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省粮食局近日印发特急明电,紧急部署全省粮食行业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省粮食局要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一是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和仓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快落实2013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危仓老库的整改工作,严格规范粮食仓库内各类临时搭建物、罩棚等建筑物的建设报批手续,加强对临时存储粮食或者临时中转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 开展一次全省粮食仓库用电设施隐患专项排查活动,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 加强特殊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管理。针对近期广东高温高湿和台风暴雨的天气特征,要求全省落实防汛防台防高温安全措施,强化设施检查和安全演练,严格执行人员值班、事故处理和上报制度。
  近年来,省粮食局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开展储粮库点消防专项演练、下拨专项经费支持各地完善软硬件设施等措施,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切实提高了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多年来保持了火灾事故零发生的良好势头,为建设幸福广东和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做出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