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召开大型粮油物流加工企业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
来源:
时间:2014-08-07

  为贯彻落实 国务院 第 52 次 常务会议 关于 创新投融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仓储设施建设 ,促进粮食储备任务落实的精神,积极拓宽建设资金来源渠道,加快我省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促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于 7 31 日在广州召开省内大型粮油物流加工企业座谈会,共有 14 家民营粮油物流加工企业的 16 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今年第 52 次常务会议以及国家粮食局近期召开的部分省区市粮食局长紧急会议和部分省份建仓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分析了我省粮食仓储设施现状,提出了我省贯彻国家关于创新投融资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仓储设施建设的思路和想法。民营企业与会代表对此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认为民营企业参与仓储设施建设有利于增加国家粮食仓储能力,纷纷表示有意愿参与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与会代表同时反映,民营粮油企业建仓在落实项目用地、融资等方面比较困难,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在资金、土地、税收、新技术推广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在政策性粮食的储备方式上也能够进行适当的创新,探索落实动态储备。

  此次座谈会为我省创新投融资方式 ,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仓储设施建设 开了一个好头,对促进全省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和粮油物流加工企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粮食局将按国家的统一部署开展建仓相关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吸引民营企业参与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