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肖晓光同志带队
参观“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
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6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带队,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共4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赴广东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此次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以革命地理标识为主轴,大家认真参观“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等五大部分展览,通过聆听讲解、观看革命史料、多媒体互动体验等身历其境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进一步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深刻体会红色广东薪火相传、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感悟红色力量,汲取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几经挫折不断崛起、历经苦难浴火重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树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重温历史中塑心铸魂,砥砺初心使命,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持续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新篇章。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肖晓光同志带队参观展览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肖晓光同志带队参观展览.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