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奋力谱写物资储备事业新篇章

——物资储备处党支部到基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基层联系点调研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物资储备实际工作,10月29日下午、11月13日至1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同志带领物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联合广东省广弘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英德市发展改革局和清远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暨基层联系点调研。

  一、靶向解决难题,共谋良策促发展

  10月29日下午,物资处党支部走进广弘食品集团,与广弘食品集团党员代表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冻猪肉储备工作,提高储备效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交流坚持以问题清单为指引,双向梳理,答疑解惑,并就冻猪肉储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有效的解决路径。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志深刻认识到,只有把党建工作放在物资储备工作全局中思考和谋划,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才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动能。

  二、学习“连樟标准”,激发活力勇担当

  11月13日下午,物资储备处、清远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11名党员干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英德路线,实地参观了连江口镇连樟村,切身感受了连樟村的发展新变化。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连樟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党建+X”工作理念,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激活了贫困村“一池春水”。在党总支和扶贫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成完工、玩具加工项目成功引进、乡村振兴学院顺利落成,全村55户贫困户实现了全部脱贫。党建工作的“连樟标准”让大家惊叹与钦佩,启迪和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为抓手,推动支部党建提档升级,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在更高起点上开启物资储备工作新征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将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顽强奋斗,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奋力谱写新时代物资储备事业新篇章,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