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精彩纷呈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6-11-21

  10月18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听取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云州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要求各支部(党组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认真对照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落实,积极做好下一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个人自学,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全省粮食工作紧密结合,以粮食工作新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求党委办继续做好学习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为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购买最新学习资料,促进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机关党委召开2016年第三次扩大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0月1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津伟同志主持召开2016年局机关党委第三次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传达学习了胡春华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省委“两学一做”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委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有关部署和驻委纪检组长林吉乔同志来我局调研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通报我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有关事项,部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按省委要求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为党员干部作表率;要严格按照委直属机关党委要求进行支部换届,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局领导带头给党员干部讲党课

  在云州书记带头参加调控财会处、科技储运处联合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基层粮库给党员干部讲党课后,局党组其他成员先后严格按照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给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党支部(党总支)党员干部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做合格党员。

  吴津伟副局长参加监督检查处、监察室联合支部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给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含义和要义,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品德、社会公德、从政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修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坚决守住秉公用权的底线,时刻做到公私分明,权为民用,依法依规查处涉粮案件;要敢于担当,在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实际工作中舍得付出,无私奉献,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要坚持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严格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合格党员,为保障我省粮食安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林善为副局长参加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联合支部组织生活会,给支部党员干部作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保障粮食安全责任”党课辅导,讲清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政治意义,明确“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求支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扣“稳定生产、搞活流通、充实储备、加强监管、完善政策”广东粮食安全方针,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突出抓好粮食收购、安全储粮和储备管理、粮食产业发展、“南粤粮安工程”建设、依法治粮等重点工作,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粮食局领导参加了省粮科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认清形势、严守底线,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主题党课,从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正风反腐的教训与启示、守住底线提高道德修为、践行“两学一做”做好粮食工作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慎好、慎言,把住个人“爱好”,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做好本职,为助推“南粤粮安工程”建设,开创粮食科研和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监察室监督检查处到江门市新会区

古井中心粮库联合开展党性教育

  吴津伟副局长带队,率监察室党支部、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江门新会区古井中心粮库,结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粮食文化展览馆和江门市新会区古井中心粮库,重温周恩来总理亲笔题词,并向获得“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江门市粮食局授牌。在与江门市粮食局、新会区粮食局及古井中心粮库党员干部共同过组织生活会上,吴津伟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在抓粮食监督检查、队伍建设、粮食文化建等业务工作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争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二是积极倡导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坚持钉钉子精神,克服困难,继续争创佳绩。
办公室党支部到中共三大会址

纪念馆过组织生活会

  由粮食局领导带队,率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央党史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以及《党和国家第一代主要领导人红色家风图片展》,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支部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洗礼,思想再一次受到了教育,党性再一次得到了提升。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为保障新时期全省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团有同志按局党组和机关党委有关要求,列席参加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调控财会处科技储运处党支部

赴省粮油储运公司过联合组织生活会

赴省粮油储运公司过联合组织生活会

  调控财会处、科技储运处党支部结合粮食储备规模落实、省级储备粮代储资格审核、仓储设施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及支部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在吴津伟副局长、邵信辉副巡视员率领下,赴省粮油储运公司第一仓库,结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邀请原粮食局科技储运处处长李健民、原省粮油储运公司一仓副主任关柏两位退休老党员为大家讲党课。通过教育活动,大家认为,时代在发展变化,但粮食系统“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精神没有变,将传承老一辈粮食人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扎扎实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政策法规处(军供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宁卡在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省纪委黄先耀书记重要讲话、省纪委驻委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深入研究查找本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通过组织生活会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一是要自觉改造自己,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自觉提醒自己,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三是要自觉充实自己,有正确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和实在的寄托。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