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13-09-09

   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关于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百日行动” 的紧急通知》(国粮电〔20139号) 、 《 省政府办公厅转发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粤府 办明电〔20131 13 号) 、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消安 〔2013 3号)等文件精神 ,有效推动全省粮食行业 安全生产大检查 “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省粮食局于 8 19 日 至 24日 , 派出 督导检查组 先后赴河源、梅州、潮州、汕头、惠州 5市 开展 “百日行动”省级督导检查。

  根据我省实际,本次督导检查以中央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所属企业为重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和提问等形式,对企业 “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制定、组织领导、自查自纠工作和 整改 落实 情况 进行认真检查 。 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各地粮食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开展“百日行动”宣传部署到位、组织得力、自查自纠工作扎实,总体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检查,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机械设备使用管理有待进一步改进,粮食熏蒸作业安全警示有待进一步规范,生产作业过程中还存在违规违章等现象。针对以上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切实进行整改。

  下一步,省粮食局将按照“百日行动”要求,部署开展省级复查,继续指导各地落实存在问题整治工作,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