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联合检查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1-20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和单位《关于做好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5-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联合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湛江市辖区内国投广东生物能源有限公司2019年竞拍50多万吨政策性粮食的定向用途情况进行检查。

  联合工作组听取了国投广东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竞拍粮食加工情况汇报及关于出库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重点检查了企业竞拍粮食的加工管理程序、统计和财务明细账、出入库检斤票据、运输合同和发票等证明粮食运回本企业加工的各类资料情况,并对已运回的粮食进行了检查。联合检查组强调:一是进一步规范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的操作。企业要加强从政策性粮食源头出库、中转、入库、加工等各环节管理,依法依规进行操作,严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二是及时报告。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将竞拍数量、质量、出库时间、运输方式、是否中转、入库时间、加工时间等信息报告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三是完善制度。及时做好统计、财务账处理,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