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专题调研并主持研究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时间:2018-11-28

  11月22日上午,马兴瑞省长带领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湛江市政府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研究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马兴瑞省长听取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汇报,湛江市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粮食储备、粮食收购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先后到湛江市北站粮库实地查看了地方储备粮储藏保管状况,现场察看了湛江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以及湛江市军粮中心。
  马兴瑞省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障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深化改革的思路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我省在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等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现代化水平。在生产上,要确保粮食产能,稳定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在储备上,要进一步完善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调整储备方式和优化品种结构;在流通上,要认真抓好粮食收购工作,确保不出现“卖粮难”现象,继续加强与黑龙江等主产省的产销合作,稳定粮源供应,加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维护良好的粮食流通秩序,确保我省粮食安全。要充分发挥粮食质检机构作用,有效监测我省粮食质量,杜绝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粮食质检机构要充分利用好检测仪器设备和技术力量,面向全社会,扩大服务面,发挥社会效益。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虎同志,湛江市市长姜建军同志以及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