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关于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确保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的倡议书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1-29

各市粮食行业协会,各会员企业:

  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广东是全国人口第一大省和最大的粮食主销区,确保南粤粮安重责在肩。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保证我省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特别是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保供稳市工作,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会特向广东粮食行业同仁和广大会员企业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

  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大局。切实提高站位,以人为本,以大局为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粮油供应充足,保障国家和南粤粮安。提倡鼓励企业员工留在本地过年,为减轻疫情防控压力、保障春节粮油市场供应多做贡献。

  二、服从宏观调控,维护市场稳定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严格遵守《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哄抬粮价、不惜售、不限购、不蓄意囤积,适时增加营业时间,加强商品投放,保障粮油和主食产品等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三、诚信守法经营,确保粮油质量

  严格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落实粮食流通各环节监管,确保粮油质量安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粮油食品。明码标价,不缺斤短两,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

  四、加强正面引导,坚定行业自信

  坚定行业自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泛进行正面宣传,正确引导消费者保持理性消费、有序购买,杜绝跟风抢购。

  五、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积极组织安排粮油生产、供应的同时,切实做细做实防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到生产和防疫防控两不误。

  六、发挥协会作用,建立联动机制

  充分发挥协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建立行业联动互助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汇聚行业智慧和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确保粮油储备、加工生产、物流运输、终端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运作畅顺,保障全省粮油供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省粮食企业、广大南粤粮食人要有义不容辞的使命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全省人民一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

2021年1月28日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