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选手在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取得2银1铜的优异成绩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10-29

  10月24日至26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行。我省代表队有3位同志勇夺奖牌,其中2人获得银奖,1人获得铜奖,是全国粮食主销区成绩较好的省份。

图片1.png

  本届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担当粮安使命”为主题,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主办,设(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竞赛内容为技能操作和理论考试比赛两部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33支代表队共269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图片2.png

  广东省代表队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邢卫华带队,广州、东莞、佛山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等粮食企业的沙宽宽、张欢欢、刘进吉、陈晖、姚亚东、周连妹,以及中山市技师学院学生梁颍琪、梁雪颜共8名选手参加比赛,有关市粮食和储备局及企业组织人员现场观摩比赛。参赛选手在竞技中沉着冷静,专心操作,发挥出色,经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等多项目激烈角逐,广州市白云区粮食储备公司沙宽宽荣获(粮油)仓储管理员职业职工组二等奖,东莞市角美粮食储备库张欢欢荣获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职工组二等奖,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东莞直属库刘进吉荣获(粮油)仓储管理员职业职工组三等奖。此外,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曾伶获得“优秀教练员”奖项。

图片3.png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平台。通过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充分调动了我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岗位练兵热情,展示了全省粮食行业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营造全行业“人才兴粮、科技兴粮”的良好氛围,对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粮食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