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津伟同志为分管处室党支部讲授“学深悟透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8-23

  8月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为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党课辅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津伟同志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深刻阐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精神构筑史,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津伟同志指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我们的学习工作实践,要做到5点: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党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保持政治本色,站稳人民立场。深刻认识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要增强信心,百折不挠。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四要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一切从实际出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五要始终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充分证明,团结一致才能形成强大的组织力战斗力,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团结奋斗的作风和状态。

  大家认为,津伟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领会这次党课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