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促进我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
来源:
时间:2016-06-01

  --广东省粮食局积极组织粮食企业参加全国首届粮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荐活动

  5 月 17-18日,国家粮食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湖北举办了“2016 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首届粮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介活动”。本次活动以“加快粮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为主题,通过组织全国粮食企业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科技人才开展“科企对接”活动,聚焦全国粮食科技资源,服务粮食企业创新和发展,有效推动成果对接、机构对接、人才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在粮食行业的转化,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广东省粮食局高度重视,为参加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介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搜集全省粮食企业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指导参展单位做好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工作。积极组织我省粮食行政管理机构、企业、科研机构 20 余家以及活动代表 50 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省粮食局副局长林善为在活动期间多次到我省参展单位布展区域了解企业需求、技术展示和企业对接情况。
通过交流洽谈,我省多个粮食企业、科研单位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外省粮食企业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科技人才引进计划,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和需求,加快了我省粮食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我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