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我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省粮食局召开2017年党组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7-11-09

  11月6日上午,省粮食局党组召开2017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我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同志主持会议,谢端局长和其他局领导参加,并扩大到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领导。

  谢端局长传达了10月28日省委召开的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以及11月2-3日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黑龙江开展两省对口合作交流活动有关精神。谢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把与黑龙江省的粮食对口合作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她强调,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从落实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的高度,高站位地谋划推进粮食对口合作工作。要不断总结两省粮食对口合作工作阶段性成果和经验,加强两省间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积极探索南北联动、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路径,结合双方特点,优势互补,继续积极主动,精准施策,务实高效地推动全方位、多渠道、高层次的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我省粮食产业发展水平,为广东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粮食产品。同时,牢记嘱托、不负厚望,保持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我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粮食对口合作工作、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创新手段严格监管等重点工作。

  与会的其他局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总公司主要领导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通过学习原文、带头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年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为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端局长指出,大家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进我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开创新局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奋力开创全省粮食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时”与“势”,全面领会新起点、新使命、新目标的深刻内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我省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二要推动新发展。要聚焦主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按照我省“7+5+6”重点工作部署,继续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要加强对“粮食”的研究,不仅要研究“粮”,还要研究“食",通过调查研究精准施策,抓好中央有关政策的落实,力争在破解粮食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尝试,取得新的突破,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三要取得新成效。要秉承良好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今年底明年初各项工作。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时间观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特别要继续在吃透精神、谋划部署、组织协调、解难执行等四个环节上多下功夫,逐一跟进落实未完成的事项,进一步查找分析原因,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抓到底、再接再厉,以永不懈怠的状态、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以新举措、新作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持续保障全省超过1亿人口的军需民食,确保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良好开局。

  津伟同志小结时充分肯定了学习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好这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要从细从严做好学习组织工作,督促党员、干部加强自学,创新学习方式,做好学习记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充分运用简报、局门户网站等载体,及时宣传我局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形成推动学习贯彻的强大合力,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