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开展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现场核查和国家粮食仓库清查复查
来源:
时间:2014-08-21

  85日至8日,省粮食局根据《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四批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粮办检〔201461号)和《国家粮食局关于对国家粮食仓库进行清查的紧急通知》(国粮检〔2014130号)要求,组成工作组,赴梅州、揭阳、惠州市对申报全国第4批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的市、县粮食局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对3市开展国家粮食仓库清查工作情况进行省级复查。

  检查组对申报全国第4批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的惠州市粮食局、丰顺县粮食局进行了现场核查。从现场核查的情况来看,2个申报单位所在地党委、政府对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高度重视,给予大力的支持和指导,落实了监督检查机构、人员和监督检查专项工作经费。2个申报单位积极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工作成效显著,有效维护了当地粮食流通秩序,特别是 在探索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方面, 积极与辖区内工商、质监、食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与周边市、县(区)粮食局建立工作联动及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了粮食流通监管的“无缝”对接和监管合力,提高了监管效能。惠州市粮食局在粮油质量安全监管方面首推粮油二维码,实现粮油质量溯源,构建生产、消费、监管的互动平台,得到国家粮食局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丰顺县常年聘请法律顾问,为执法人员提供法律业务咨询,指导规范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行为。省粮食局下一步将根据现场核查情况,向国家粮食局上报推荐惠州市粮食局、丰顺县粮食局为全国第4批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

  检查组对3市国家粮食仓库清查工作的部署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部分粮食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对国家紧急部署的国家粮食仓库清查工作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周密,检查工作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及时,检查数据填写规范、准确,为国家准确掌握国家粮食仓库情况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省粮食局下一步将对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类,跟进并督促相关地区和企业认真落实整改。同时按国家有关要求,认真进行数据汇总和工作总结并按时上报国家粮食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