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黑龙江省粮食局开展粮食对口合作洽谈
来源:
时间:2017-06-07

  根据马兴瑞省长、林少春常务副省长关于加强与黑龙江粮食对口合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粮食局按照省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牵头制定《黑龙江省与广东省粮食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的合作设想。为进一步加强对接,5月初,省粮食局谢端局长、吴津伟副局长专程赴黑龙江省就对口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协商。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落实两省对口合作相关工作,5月22—24日,黑龙江省粮食局朱玉文局长率黑龙江省粮食局有关处室、各市粮食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到广东开展粮食对口合作洽谈及考察调研。考察团与广东省、市粮食部门,相关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并实地考察了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东莞直属库、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以及深粮集团平湖粮库。省粮食局吴津伟副局长参加洽谈会并陪同考察调研。

  在两省粮食对口合作洽谈中,吴津伟同志指出,广东与黑龙江在粮食领域具有很强互补性,开展粮食对口合作具备雄厚基础和广阔前景,提出了建立两省粮食安全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广东(黑龙江)粮食储备基地、建立广东(黑龙江)粮源基地、开展两省粮食产销深度合作、拓展两省多层次粮食产业合作等5点建议。朱玉文同志指出,两省粮食对口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东北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欢迎广东企业到黑龙江省开展粮食经贸合作。两省部分地(市)粮食局、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12家已达成合作意向的黑龙江和广东企业现场签订了粮食购销合作协议。

  考察调研期间,黑龙江省考察团与我省相关企业就当前粮食市场形势、行业发展趋势、本地区及企业发展情况、合作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秉承市场化、法制化、合作共赢的理念,发挥黑龙江资源优势和广东市场、管理优势,进一步深化两省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合作,为 提升两省粮食产业发展水平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 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