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军粮供应工作会议暨军供业务培训班在韶关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5-03

  4月25日至27日,省粮食局在韶关召开全省军粮供应工作会议暨举办军供业务培训班,传达贯彻国家粮食局关于军粮供应工作的新部署,总结2016年以来全省军粮供应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军粮供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部署安排2017年军粮供应重点工作,并进行了军供业务培训。省粮食局谢端局长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林善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发行、韶关市政府、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省军区后勤部、武警广东总队后勤部领导,以及各市粮食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处)长、业务人员及部分骨干军粮供应站站长约90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会议回顾了2016年全省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突出体现在“四个有力”:一是规范管理,供应保障有力;二是压实责任,网点维修改造进展有力;三是以兵为本,优化服务措施有力;四是军民融合,企业创新发展有力。同时强调, 随着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军粮供应工作必须紧贴部队现代后勤建设需求,把握军民融合发展主攻方向,全面提升军粮供应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军粮供应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军粮供应政策,确保军粮来源可靠、质量稳定、渠道保障、责任可追;加大力度推进军供网点“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确保如期完工;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努力提升军粮应急保障能力和集约化保障水平,为部队和社会提供优质粮油产品服务。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观摩了省市联合实施军粮供应应急演练。通过应急保障演习观摩,与会代表进一步熟悉了军粮供应应急预案的操作程序,对军粮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及各专项行动方案有了更深刻的直观认识,将有助于各地进一步提升军粮供应应急保障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适应部队多样化军事任务对后勤保障的要求,提高指挥人员在应急情况下的决策能力、指挥能力和协调能力。

全省军粮供应工作会议暨军供业务培训班现场

组织军粮供应业务财务政策及实施日常业务处理培训

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分队 在部队宿营地开设野战军粮供应站

省粮食局副局长、演练总导演林善为看望演练人员并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