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邱东强到省粮食局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15-07-01

  6 16 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邱东强一行到省粮食局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并指导工作。省粮食局局长 谢端,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以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座谈会上,谢端同志汇报了我省粮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发挥纪检监察工作促进粮食工作健康科学发展,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粮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进实施“南粤粮安工程”,提升全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作了全面介绍。津伟同志作了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了局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争做有理想、守本分、会作为的纯粹粮食人”讨论活动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更主动作为、更科学作为、更有效作为,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创新发展学习实践活动,保障全省粮食安全等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设想。善为同志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着力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管粮水平进行了发言。

  邱东强组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省粮食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省粮食局纪检监察工作有特点、有成效,党风廉政建设与粮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并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 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组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处室负责,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二是 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充分认清反对“四风”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 三是 要强化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好制度落实,坚持按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 四是 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委党组要求,不断完善纪检监察机制建设,各处室要有 1 名同志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加强业务素质和能力培养,建设一支有活力、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五是 要带头接受监督。着力抓好预防腐败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沛,人事处处长叶向阳,监察室副主任欧肇栋、张润坤等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