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召开2012年全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2-11-19

  1113日,省粮食局在中山市召开2012年全省 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 总结 回顾 2011 2012年全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 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分析当前 粮食监督检查工作面临的新 形势, 研 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省 发展改革委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粮食局局长张军同志对这次会议的召开 作 了重要批示, 省粮食局副局长骆裕根出席会议并作 重要讲话 。 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局、深圳市经贸信息委 、 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处) 负责人 ,以及 省粮食局机关处室有关负责人 共 80多人 参加 会议。

  会议认为, 2011年以来,全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认真贯彻全国粮食局长会议、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以及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粮食中心工作,扎实开展粮油库存、政策性粮食购销活动和粮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规范粮食依法行政,严肃查处涉粮违规案件,加强监督检查体系建设,为维护全省粮食流通秩序和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作出了 积极 的贡献。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 醒 地 认识 到 , 当前我省在依法管粮工作中还存在 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 如 一些地区监督检查机构建设薄弱、检查工作经费得不到落实,一些地区 监督检查工作 推进 力 度和成效不 均 衡 等等。 随着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 的 深入发展, 粮食安全的新形势和粮食市场管理日趋复杂化等因素势必对我省粮食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 考验 。

  骆裕根同志 在会上 强调,各地粮食部门 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 发扬成绩,克服困难, 紧紧抓住 国家层面 关于 加快发展现代粮食流通产业的重要战略机遇 ,全面推动监督检查工作 全面 发展, 要 力争在 机构建设 上有新突破、在工作 制度 建立上有新收获、在工作实践中取得新成绩, 把监督检查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为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会上,各参会单位畅谈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大家表示, 2012年 我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2013年是我省监督检查工作的攻坚年, 要 在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下,继续迎难而上,努力开创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新局面。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