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深粮基地开仓纳粮“米袋子”双深合作集优势促发展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1-23

  深粮控股是深圳市的“米袋子”,承担近百万吨的粮油储备任务,是深圳市最大的承储主体,也是我国华南地区粮油供给主渠道之一。

  近日,双鸭山深粮基地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全面启动秋粮收购工作。项目的落成运营,标志着“双深”之间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也预示着“双深”粮食合作交流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双鸭山深粮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广东省和黑龙江省对口合作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南粮北储”“北粮南运”战略实施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深合作”进程中的一大硕果,被列入黑龙江省2020年度“百大项目”重点建设工程。

图片1.png

双鸭山深粮基地项目概况

  双鸭山深粮基地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项目占地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是一家集粮食收购、仓储、加工、物流、配送、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粮食加工产业化项目。截至目前,一期20万吨已建成投产。

图片2.png

  2015年9月,深粮与双鸭山市签订了《关于粮源基地建设的合作协议》,在双鸭山市合作投资打造储备粮源基地。

图片3.png

  2019年10月底,双鸭山深粮基地15万吨仓储项目主体工程顺利竣工,具备了入粮条件,实现双深粮食合作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0年10月底,双鸭山深粮基地四个5万吨级高大平房仓和2个500吨烘干塔已建成投产,日产600吨大米加工生产线也在稳步建设中。

谷黄稻香 开仓纳粮正当时

  目前,双鸭山深粮基地总仓容20万吨的四个高大粮仓已经准备就绪,全面启动秋粮收购工作。

  秋粮收购是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对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4.png

  走进库区,一台台载满金黄色稻谷的运输车辆有序排列,一条条由输送机、振动筛等机械组成的粮食入库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农民朋友将收获的粮食送到企业销售。

图片5.png

南北互补 集合优势促发展

  深粮控股牢牢守住优质粮源关口,充分发挥双鸭山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深粮创新、技术、市场优势,持续开拓粮油食品供应链产业,在保障区域粮食安全、深化双深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双鸭山深粮基地的组建运营,有效衔接产区与销区两个市场,打通了销售区和产地从种植到生产储藏、到加工运输及销售的整个产业全链条,实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为特区粮食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的粮油产品,确保深圳人民吃得好、吃得健康。

图片6.png

  深粮控股将聚焦打造“智慧粮油食品供应链优质服务商”,深化跨区域产销合作,创新“一链两园N平台”发展战略,以“优质粮源基地+区域综合园区+城市配送中心”构建“粮食东部及南部沿海物流大通道”,打造保粮安、促发展的“深圳示范”“深圳样本”。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