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谢端局长带队到肇庆、江门、中山市督查和调研粮食工作
来源:
时间:2015-08-20

  按照《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届满前考核抽查及粮食工作督导和调研方案》要求和局的统一部署,81114日,省粮食局谢端局长带队对中山、江门、肇庆三市粮食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本次督查调研的目的是为推动各市抓紧落实新增地方储备粮规模、加快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并调研粮食安全保障“十三五”规划编制、早稻收购、粮食收购和储存环节质量监管、军粮供应管理及粮食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分别与三市粮食部门的座谈中,谢端同志充分肯定他们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政府重视、部门支持,在创新储备落实方式,大力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强化储备粮管理,积极落实储备粮源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她指出,在粮食安全已上升为国家安全的战略背景下,我省的粮食安全保障任务更为繁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军需民食;全面落实新增储备规模,确保储备及时足额到位;着力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和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确保规范建设和管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粮食工作水平。

  督导调研组还到德庆县粮食储备库、肇庆国家粮食储备库、江门市直属粮库金岭粮库二期、开平开兰粮库实地了解核查粮库建设进展情况,并考察中山市中心粮库、粮食博物馆。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