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广东粮食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8-04-18

—省粮食局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4月13日上午,省粮食局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有关文件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蔡木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辅导和中心发言,谢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邵信辉副巡视员等领导参加,并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木灵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原文。木灵书记要求:

  一要压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局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到粮食业务工作之中,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

  二要抓早抓小抓平时。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谈话提醒工作,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支部生活的常态,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及时约谈。

  三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在支部会议上主动报告工作生活情况,用严格的监督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让全体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木灵书记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以及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力求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二要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把各党支部建设得更有战斗力。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认真筹备开好肃清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支持改革、拥护改革。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我省粮食工作发展中。要积极对接省委、委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推进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落实和“十三五”粮食安全保障规划实施,加强对粮食安全重大问题的研究,扎实落实各项粮食安全保障任务,全力推进新时代广东粮食工作上新台阶,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粮食安全保障。

  谢端局长围绕中心组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她强调:

  一要继续带头做好自身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要谋划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好保安全、促改革、谋发展等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全省粮食工作新局面。

  与会的其他局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总公司主要领导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坚决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坚决完成粮食部门机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转变职能、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全面推进新时代广东粮食工作上新台阶,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提供坚强粮食安全保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