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部署开展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
来源:
时间:2013-07-09

  根据国家粮食局《关于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的紧急通知》(国粮电〔 20139号 )的要求,省粮食局 紧急部署开展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

  为了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指导,结合广东实际,省粮食局及时印发《关于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的通知》(粤粮发电〔20134号),对全省“百日行动”进行了部署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省粮食局成立 以张军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全省“百日行动”。要求各地各单位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落实在地检查责任,加强对行动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和各阶段工作要求。 “百日行动”工作自6月中旬开始,至年底基本结束,具体工作步骤分为企业全面自查、市县级粮食管理部门普查、省级粮食管理部门复查、工作总结和“回头看”四个阶段 。 要求各地各单位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情况、库存粮食安全度夏度汛措施落实情况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对所属粮食企业和承担政策性业务的粮食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下级粮食管理部门和属地范围其他粮食企业进行督查指导。 三是按时报送信息资料。 为及时掌握全省“百日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省粮食局制作检查表格并印发给各地,要求各地各单位及时、准确上报有关情况和工作总结,遇到重大情况及时上报。

  7月初,省粮食局将召开全省“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各地开展“百日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进行布置。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创新工作方法,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遗后患、全程不走过场,确保在国家粮食局的统一领导下顺利完成全省“百日行动”工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