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13-04-01

  为加强粮食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选拔高水平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近日 ,省粮食局举办了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
  选拔赛设企业组粮油保管员、质检员和机构组粮油质检员 3 个职业工种,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在各市县粮食局层层筛选基础上,来自各市粮食系统、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和省粮科所组成的 17 个参赛队共 45 名选手参加了 选拔赛。经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激烈角逐,选手们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根据竞赛成绩和竞赛工作安排,确定黄东阳等 5 名 企业组粮油保管员,陈伊娜等 5 名企业组粮油质检员,朱启思等 5 名机构组粮油质检员, 共 15 名 选手 为 参加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预备人选,参加 4 月 份集中培训 。
  为确保全省选拔赛顺利进行,赛出真实水平,省粮食局、各参赛地市和有关单位认真准备,科学组织,积极备赛。一是各级重视、精心准备。为组织好这次选拔赛,省粮食局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竞赛实施方案及比赛细则,积极走访省有关部门,争取支持,多次组织承办单位召开竞赛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赛事工作。各参赛地市和有关单位也及时成立相应竞赛组织机构,层层选拔选手,组织培训,认真备赛。二是通力协作,保障赛事。省粮食局与竞赛承办单位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组织、保障等工作,从赛场设置、人员食宿、交通安排等各个环节作了充分准备,保证选拔赛的顺利进行。三是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整个竞赛过程安排设置合理,赛场纪律严明,秩序良好;竞赛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省粮食局监察室对竞赛全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此次竞赛,是对我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状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为参加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取得较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有力地推动全省粮食行业技能水平的提高。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