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晓光局长随同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黑龙江
省考察调研 推动粮食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9-16

  9月11日至1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肖晓光局长随同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开展考察调研,并率队与黑龙江省粮食局对接粮食对口合作工作。期间,两省联合召开粮食对口合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实地调研广东省省级储备粮(黑龙江)异地储备承储库点呼兰康金粮库,系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推动两省粮食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

  黑龙江省粮食局王大明副局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两省粮食对口合作起步早、推进实、见效快,希望两省粮食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谋划,创新储备对口合作模式、加强市场产销对接,推动粮食对口合作工作取得新突破。
  肖晓光局长对黑龙江省粮食局给予广东粮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对口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黑龙江和广东分别作为最大的粮食主产区和最大的粮食主销区,开展粮食对口合作互补优势突出、意义重大。2017年以来,两省粮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两省粮食对口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马兴瑞省长对此多次给予肯定。今年是两省对口合作进入新一阶段的开局之年,希望两省粮食部门通力合作,在巩固现有粮食对口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强系统谋划、统筹调度,推动两省粮食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

  双方同意,近期研究提出推进对口合作的系统方案,共同办好“黑龙江省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以及“黑龙江好粮油”走进广东相关工作,推动黑龙江好粮油渠道推广项目尽快实施。  

  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邓伟珍,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遇春、总经理武安、总经理助理李树生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5b596a56c6d4472b98f633e9e700c494.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