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储备充足 市场供应有保障
——地方粮食储备可供全省居民口粮消费半年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1-26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各级政府粮食储备、社会商品库存充足,全省粮食市场供应有保障。我省地方粮食储备规模全国第一,可满足全省6个月市场供应。成品粮储备数量远远高于国家规定标准,特别是大中型城市成品粮储备数量要求更高。春节前夕,粮食经营企业备货充足,市场粮食流通顺畅。各类粮食企业商品库存充足,节日期间大量名、优、特、新粮油商品投放市场,价格平稳。据监测,春节假期前3天,全省大米零售价格平稳,比节前和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当前,我省粮食市场供应基本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粮食加工企业已做好节后复工准备,市场粮食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专家建议,我省高温高湿天气较多,普通包装大米保质期只有6-12个月,散装大米保质期更短,过期产品对人体存在危害,请广大市民保持理性,按需采购,无需跟风抢购。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