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军粮供应保障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8-12-29

  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军粮供应,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让驻粤部队广大官兵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2月28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带队,率省军粮供应办公室的同志到佛山市禅城区军粮供应站检查军粮供应工作,听取基层军粮供应部门情况汇报,与军粮供应站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元旦、春节期间军粮供应保障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林善为同志要求:

林善为副局长要求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做好两节军粮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军粮供应管理机构和基层军粮供应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的军粮供应工作,切实加强对军粮供应工作的领导,上下协调一致,落实工作责任,搞好安全生产,强化监督检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调查分析市场形势,掌握供求、价格变化状况,充分做好应对粮价波动、极端气候变化等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提高应变能力,确保正常供应。

林善为副局长和省军粮供应办公室同志,与基层军粮管理部门座谈,听取节日期间军粮供应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二是精心组织货源,丰富供应品种。元旦、春节期间,军粮需求量较大,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军粮供应管理机构和基层军粮供应站要精心组织粮源,备足库存,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密切与供应商、铁路、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紧急情况下粮油调得动、用得上。要建立健全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制度,优化品种和布局,保证数量充足、质量良好。要根据部队需求,积极丰富粮油品种,努力组织各种名、特、优等适销对路产品,充分满足部队饮食多样化需求。

林善为副局长到粮食仓库检查储存安全和消防设施情况

  三是强化质量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军粮供应管理机构和基层军粮供应站要高度重视军粮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军粮筹措办法,加大对军粮采购环节的审查、监管力度,落实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加强节日供应军粮质量检验工作,以确保军粮质量安全可靠。两节前夕,要对办公场所、仓储设施、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保密规定,加强防火防盗措施,确保工作运转正常有序。

林善为副局长率省军粮供应办公室同志到粮油储备现场检查物资准备情况

  四是提供优质服务,搞好双拥共建。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坚持“以兵为本”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诚信经营活动。要根据节日需求特点,扩大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完善各项便军、便民措施和服务承诺,多做暖军心、惠官兵的好事、实事,把温馨、满意的服务送进军营。要积极营造爱兵拥军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宣传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军供工作者的拥军工作热情和自觉性。要积极开展双拥活动,通过座谈会、联谊会、双拥总结会等形式,广泛征求部队意见,不断改进军粮供应工作。走访慰问活动要丰富多彩,俭朴节约,注重实效。同时,要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拥军优属、扶贫帮困和送温暖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