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葛长伟主任到省粮食局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调研指导粮食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5-08

  4月25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带领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到省粮食局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本部开展“深调研”活动,深入调研指导全省粮食工作。葛长伟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省粮食局有关处室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有关部门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省粮食局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葛长伟主任听取了省粮食局谢端局长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谢毅文党委书记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省粮食局、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改革、勇于担当,“南粤粮安工程”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持续有效确保了全国最大粮食销区粮食安全,多项重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葛长伟主任要求,全省粮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做好粮食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确保全省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纵览历史兴亡、朝代更迭的经验教训,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历史某种程度上就是粮食安全的历史。广东是全国第一常住人口大省、第一粮食销区,确保全省粮食安全不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全国粮食安全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树立全局意识,居安思危,着眼全局谋划粮食工作。我省的粮食自给率不高,必须进一步发掘粮食生产潜力。二是坚持改革思维,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最根本还是要靠改革开放。我省粮食工作要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带来的粮食安全挑战,通过进一步改革开放,练好内功,化被动为主动,使全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始终居于全国前列。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省粮食局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要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善于通过抓党的建设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队伍战斗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要认真细致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平稳过渡,实现职能整合、队伍融合。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