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晓光局长率队赴惠州市开展粮食安全保障
央地协同机制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8-26

  8月24至2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率调研组赴惠州市调研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中储粮惠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惠州市储备军粮供应公司,与各单位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规划、运营管理模式和粮油应急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惠州市关于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建设的工作成效、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回应。

  肖晓光同志充分肯定省供销集团、中储粮广州分公司等兄弟单位和惠州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共同保障区域市场粮油供应和粮食储备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等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有效应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必要举措。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着眼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勇于尝试,大胆探索;二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加强制度设计,完善部门间、企业间的协同保障机制,凝聚粮油供应保障合力;三要切实推动重点领域工作,我省正谋划推动粮食应急保障中心体系建设,要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取得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切实推动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提升。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伟珍,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林少俊,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冠斌、洪立明,以及惠州市发展改革局、博罗县政府、大亚湾区管委会、中储粮广州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ef6afd8c743cbdd407c40ae69e248ed743be44489eb4ccd89c92eaf671a4788.jpg


433a9c8984218d560c88ee0980e2359a077b48e635546df8768703c1527e4b8.jpg



附件:

分享到: